欢迎您,来到高校离退休办公室!
当前时间:
离退休工作处外网
 
 网站首页  部门概况  规章制度  政策法规  保健养生  夕阳红  老年大学  党建工作  咨询服务  部门信息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部门概况 > 部门概况 > 正文

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职责

2016-04-11 10:52  

离退休工作处是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和服务的工作职能部门。


   一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、政策和学校有关政策,维护离退休教职工的合法权益。


   二、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学习有关文件,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,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。


   三、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、学习、生活和娱乐。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参观、学习、旅游等各项活动。


   四、有计划地对离退休教职工进行家访,掌握他们的身体、生活情况。


   五、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及生活困难申请补助工作。


   六、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来信来访的处理工作,及时掌握离退休教职工的情况和要求,做好协调工作。


   七、负责离退休活动场所建设的规划、使用和管理,为离退休教职工学习、娱乐提供保障。


   八、负责离退休教职工各种物品、款项的发放工作。


   九、负责离退休教职工逝世善后事宜的处理及对其家属的慰问工作。


   十、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的体检。


   十一、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学校情况通报会。


   十二、配合学校关工委,做好关工委的日常有关工作。十三、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有关情况统计、各种报表的上报及数据库管理。


   十四、负责离退休工作的宣传、报道。


   十五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关闭窗口

主办单位:广东医科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处
版权所有© 2013-2016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