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来到高校离退休办公室!
当前时间:
离退休工作处外网
 
 网站首页  部门概况  规章制度  政策法规  保健养生  夕阳红  老年大学  党建工作  咨询服务  部门信息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保健养生 > 保健养生 > 正文

        原始点处理高血压和心脏病显效部分病例报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东医科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处 林海文

2016-04-14 16:08  

一、高血压案例

    病例一:柯老师,男,86岁,本院化学教研室退休职工。2015年12月4日中午,获悉其近日血压高压在160-170,嘱其下午前来接受原始点处理。处理前,静坐后量血压:160/90。经原始痛点按摩约20分钟,再拍痧约10分钟,3分钟后重测血压降至130/70完全正常。柯老师喜出望外,连声称赞。

    病例二:我母,时年69岁,诉说头昏头重,在家测血压,155/90。其时我刚学原始点3天,即刻依教处理,按推原始痛点后温敷,用血压计测量处理前后的血压变化,每次均有明显变化,一周后血压即正常。停数天,复发,重复处理,数日后又正常,坚持处理月余再停止,至今数年血压均正常。

   二、心脏病案例

   病例一:陈老师,女,77岁,本院体育教研室退休教师。2015年11月,获悉其长期有心脏问题,近来数月加重。一日下午其在书法课过程中,心律频频失常,异常难受。课后,即来接受原始痛点处理20分钟,自觉症状全部消失。以后间中来按数次,嘱咐其回家温敷并饮食姜汤,效果巩固。

   病例二:叶科长,女,约35岁,本校行政人员。近年自觉心悸,体质下降,每日晚饭前后心悸加重。其以前因腰背痛接受原始点处理,显效。2015年11月再次前来处理心脏问题。按2次(每天1次)后,症状几无感觉。中途因本人出差江门处理老同志后事停1天,症状有所加重,复连按摩四、五天,完全正常。数月后随访,依然正常。

   病例三:离休干部何老师,女,86岁,长期心脏病患,多次反复住院。2015年国庆前入附院住院治疗,先在呼吸内科住十余天,自觉病情日重,极力要求转到心内科二区,又经数日,仍无效果,自以为今次是入得来出不去了。我得悉此事,前往探视慰问。何老师曾对原始点健康法有所了解,同意我为其按摩,当天上午按一次,中午按第二次并带去电热温敷袋嘱咐其多温敷,下午下班前按第三次。当晚即可跟随其女儿外出吃饭。母女均感原始点不可思议。

   病例四:附院儿科彭教授,女,72岁。11月中得悉其在附院心内科二区住院,前往探视慰问,诉说心律失常、肩胛疼痛、失眠等症。即以原始点处理,电热温敷,两次后,自觉心脏已无异常感觉,肩胛疼痛大为缓解,睡眠质量大为提高。

   病例五:杨叔,约76岁,我同学之父。2015年春节前因胸口疼痛心脏不适前来接受原始点处理并温敷,嘱其回去多饮用姜汤。数日后症状显著减轻,基无痛感。因过春节,十余天停止处理。复发,重处理,症状消失。

   病例六:邻村陈婶,约55岁,医院检查心律过缓,每分钟约50左右。自诉胸闷痛,气喘。按推、温敷处理约七天,期间饮用姜汤,症状消失。数月后复发,重复处理,症状再次消失(后其夫因头痛、肩胛、背部、腰部及双腿痛,下肢不能抬举来找我处理,月余,几近痊愈。乃发信心,夫妇同到普大学习原始点手法)。

关闭窗口

主办单位:广东医科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处
版权所有© 2013-2016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