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来到高校离退休办公室!
当前时间:
离退休工作处外网
 
 网站首页  部门概况  规章制度  政策法规  保健养生  夕阳红  老年大学  党建工作  咨询服务  部门信息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保健养生 > 保健养生 > 正文
拉筋养生注意事项
2016-04-08 15:33  

         拉筋养生注意事项

一、注意事项

1.根据个人体力合理把握运动时间,各节可连起来做,也可分开单独做。随着体力增强应适当延长运动时间,最好每天早、晚各运动一次。身体虚弱者拉筋运动后尽量多做冥想。

       2、动作要缓慢、柔和,幅度不可过大,用力不可过猛,以免拉伤筋络。有些动作不能一下子做到位,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把筋络慢慢拉开、拉松。

3、凡是难以站稳的动作要睁开眼睛做,以免站立不稳导致意外摔伤。

二、身体可能出现的好转反应及应对办法

       1. 排病排毒反应。如腹泻、便血、便浓、尿浑浊、月经和白带增多且有异味等;咳嗽、痰多、呕吐、吐浓血、流鼻涕、鼻孔出浓血、眼睛分泌物增多等;发烧、出汗、出皮疹、生疮块、出现类似脚气症状等。如遇反应,不要惊慌忧恐和停止运动。除采用原始点疗法按推外,可适当服用药物,但勿使用对抗身体反应的药物,用药物宜因势利导,如腹泻宜用通便药而不用止泻药,咳嗽吃化痰药而不吃止咳药,出血服化瘀药而不服止血药,发烧宜温敷、服升散药而不服清凉药,更不要输液以免壅遏阳气。服用适量补药(如饮用姜汤),对出现各种排病毒反应,均有裨益。

2. 气冲病灶反应

       有病之部位在练功后可能出现比原先更为难受的感觉。此为运动后疾病开始好转、身体逐渐净化的表现,但尚未完全转化为正常时的一种特有现象。一般多出现于长期较严重的慢性病患者。采用原始点疗法按推可减轻或消除症状。

      3. 其它反应

对身体的敏感度增强,如有气感、穴位跳动、对体内深层的感知等。此类反应无需理会。

关闭窗口

主办单位:广东医科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处
版权所有© 2013-2016 All Rights Reserved